黃志芳:實體與線上會展並進 展館將採利潤中心制(李麗滿)

2020-07-08 05:09 報紙 工商時報(Commercial Times) 第A05版綜合要聞 約590字 41,677 
標示關鍵字
  貿協今年50周年,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這50年變化太快,尤其今年遇上史無前例的疫情改變全球經貿樣貌,後疫情時代全球加速數位轉型,線上展會、視訊等成為新常態,黃志芳指出,在虛實並進前提下,未來三年貿協旗下展館的30%空間可能是空的,必須採利潤中心制透過出租加以活化,包括「共享辦公室」或打造青少年娛樂中心如攀岩休閒館等,目前都在積極評估中。

  他說,貿協將以「數位科技新貿協」定位,帶領台灣企業走向數位時代,增強全球競爭實力。其中,短期計畫就針對近期甫解禁的台灣豬肉做國際行銷,他回顧1990年台灣豬肉有一半輸日,但因口蹄疫而丟失這塊出口版圖,如今解禁要搶回市占,必須重新整合行銷,而除了日本市場,美國也是一大重點。

  此外,推廣產業數位化亦是未來服務重點,而一旦下半年疫情趨緩,實體會展將陸續登場,未來實體與虛擬會展同步,且虛擬經濟勢必凌駕於實體經濟之上,當然,實體經濟仍有不可取代性,但實體與虛擬必須齊步才會走得快。

  而對疫情受創最深的製鞋業、紡織業、工具機業與扣件業等,貿協均積極協助提供數位服務、線上開展與採購洽談。黃志芳指出,疫後產業有好有壞,像是自行車業、視訊業智慧解決方案與雲端業等,都在疫後展現爆發力也交出好業績;至於受創較深的產業,必須重新市場分析與數位行銷,也成為貿協下半年重點。
 

高:8.76 CM. 寬:21.69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