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企業聯盟 五領域交流 貿協設數位平台 聚焦貿易、投資、產業、人才、新創合作(陳書璿)

2020-08-14 04:49 報紙 經濟日報(Economic Daily News) 第A14版產業 約550字 38,144 
標示關鍵字
  貿協繼2019年底成立台美商務交流中心,今年加大力度擴大台美夥伴交流圈,成立「台美企業聯盟」並建置數位交流平台。未來將針對貿易、投資、產業、人才、新創五大領域進行交流合作。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認為,台美企業聯盟的啟動,應也有利於未來台美洽簽FTA。

  台美企業聯盟(Taiwan-U.S. Business Alliance)募集會員超過1,000家企業,昨(13)日舉辦成立大會,包括駐臺美國機構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各州政府辦事處協會(ASOA)、台北市美國商會(AmCham)、美台商會(USTBC)等。

  貿協成立臺美企業聯盟,黃志芳表示,未來貿協將擴大在美國的人脈及商脈觸角,例如,擁有許多美國知名大型企業會員的美台商會即是貿協在美國的重要盟友。

  另外,貿協與經濟部在美國駐外單以及台商會人脈,也會為台美企業企聯盟鋪設出更多的美商夥伴。

  黃志芳指出,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將會推出一系列行動方案推進美國市場,包括在美國設立行銷中心,組團拜訪美國Fortune 500大企業,因應台美供應鏈重組規劃在美國設立園區的佈局策略,並且就美國新創活動與台美人才需求擴大合作。
 

高:15.61 CM. 寬:12.56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