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美國商機日」美參與層級創新高(林菁樺)

2020-10-16 04:33 報紙 自由時報(The Liberty Times) 第A08版財經新聞 約743字 330,264 
標示關鍵字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貿協昨舉辦第九屆美國商機日,隨著台美關係升溫,今年美方參與層級來到歷史新高,美國商務部代理次長森薩(Joseph Semsar)率領美國三十州長、廳長等以影片視訊表達對台美合作的期待,美方買主也出現全球第一大電商平台Amazon,美國產官大咖到齊!
  今年美國商機日以馬拉松接力方式舉辦,突破時差與地區限制,有包括Amazon等十八家美國大型買主,採購資通訊、機械、五金手工具、汽車零配件等產品,台灣則有仁寶等約一七○家廠商報名參加。
  森薩表示,在美國總統川普團隊努力下,台灣在今年六月已經躍升為美國第九大貿易夥伴,而投資也有助台美關係,例如台積電赴美投資一二○億美元就是絕佳例子,且全球經歷科技數位浪潮、供應鏈重組,美國相當高興有台灣這樣的可靠夥伴。
  森薩還提到,疫情再次證明台灣有很好的條件可在世界舞台上發光發熱,特別是在個人防務PPE和醫療物資(器材)方面,台灣對美國的支援關鍵且重要;美方對台美夥伴關係相當重視,希望和蔡政府保持友好與密切合作,期待未來幾年內雙方關係與經濟都能蓬勃發展。
  酈英傑︰新方式 建立台美經貿關係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指出,台美關係的發展基石是共享民主、經濟價值觀,美國商機日就顯現台美透過新方式來建立經貿關係;他強調,台美關係是「真朋友,真進展」,同時預告明年六月將在美國華盛頓舉辦「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SelectUSA)」。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與美國經貿關係加強是雙贏,今年疫情干擾下,全球貿易量萎縮,但台灣對美國資通訊電子產品、機械產品、運動用品出口都大幅成長,經貿與產業合作上互利互惠,是台美共同樂意看到的成果。
  滯留6#貿協#美國商機日#酈英傑
 

高:19.28 CM. 寬:24.68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