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道 打造全台最大RFID廠(邱莉玲)

2020-12-11 05:16 報紙 工商時報(Commercial Times) 第A15版產業商業 約666字 
標示關鍵字
  永豐餘投控旗下RFID(無線射頻標籤)大廠永道首度回台設廠,在新北市土城砸重金建造台灣最大RFID工廠,規劃年產10億枚標籤,預計18日落成啟用,將就近短鏈供應服務客戶,起手式就是支援統一超商感應結帳系統,打造台灣首家RFID未來商店將在12日營運。

  永道為全球最大RFID標籤ODM製造商,年產能逾30億枚,累計出貨量逾130億枚,全球市占率逾25%。

  此前,永道兩座生產基地都在大陸,並於6月正式向上海證交所送件申請上市,將是永豐餘集團首家赴海外掛牌公司。

  永道表示,5G時代物聯網發展多元,同時因應全球供應鏈由分工轉為短鏈供應,因此永道決定回台建置土城新廠,就近服務客戶。土城廠占地1,300坪,是台灣目前最大RFID工廠,綜觀RFID運用行業,服飾業占五成以上,其次為交通運輸票券、物流業。

  台灣首家採RFID感應結帳系統的統一超商X-STORE未來商店,由永道支援標籤與周邊軟體設施,整家店上萬件商品都貼上RFID標籤,需要加熱的微波商品區更有著台灣首見的RFID微波標籤,結帳時自動感應,即使購買多樣商品也能在一秒鐘內顯示清單與價格,10秒完成結帳。

  永道看好台灣超商超市密度高、零售物流發達,將是未來主力開發市場,在自助體驗店的應用層面上,不僅內建RFID讀寫器與天線的快速感應結帳,未來更能擴充至產品履歷、商品即期撿貨與包裹驗收搜尋,強化管理與庫存,甚至還能針對商品做情報分析,鎖定站在貨架前客戶做即時廣告推播,精準行銷達到智慧零售。
 

高:12.75 CM. 寬:10.64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