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美國本土製造政策不變,鎖定三大議題布局 貿協董座:台商須赴美卡位(李麗滿)

2021-10-06 05:16 報紙 工商時報(Commercial Times) 第A15版產業‧地方 約923字 73,497 
標示關鍵字
  近期越南封城、大陸限電等影響,再度衝擊台商供應鏈布局,台美共同舉辦的第10屆美國商機日5日登場,並邀來美國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遠端連線站台,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美國拉高本土製造政策不變,台商要爭取美國商機,勢必要東進美國布局。

  尤其是針對疫後經濟復甦、供應鏈重組、美國政府採購等三大議題,貿協將協助業者全力爭取美國商機,黃志芳強調,目前貿協規劃明年首波帶領500大企業東進,且同步於美國DC舉辦首場台灣形象展。

  台美共同舉辦的美國商機日今年擴大辦理,並舉辦論壇、研討會,聚焦美國各州政府基礎建設商機資訊、5G、乾淨能源、供應鏈合作,電動車等議題,此次美方參與開幕的官員層級還拉至新高,邀來美國商務部代理副助理部長RICHARD STEFFENS零時差連線致詞;經濟部國際貿易局長江文若也分別與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深化雙邊經貿合作。

  黃志芳強調,亞利桑那跟新墨西哥在美國南部被視為新矽谷,高科技、半導體資通訊產業投資皆往此廊帶發展,像台積電就是要到亞利桑那,整個區帶變成非常熱門高科技的投資走廊,將來會是台灣在美國進行投資跟科技合作的重點州。

  而隨著美國疫情後消費復甦、台美關係緊密,黃志芳指出,可以美國市場為起點、來重塑台灣的品牌,尤其美國政府提高本土製造決心明確,無論川普還是拜登政府,美國製造政策不變,當前拜登政府更堅持六成美國製造,要搶食美國市場大餅的台商,勢必得考慮東進美國。

  黃志芳表示,因應美國商機可期,貿協鎖定美國疫後經濟復甦、供應鏈重組、美國政府採購等三大主軸擴大對美布局。

  例如明年將組織企業代表團赴美拜訪美國大企業,洽談合作布局,另外過去一年多也與美國當地有豐富政府採購經驗的業者建立關係,希望能為台灣多引介美國政府採購機會,光是美國國防部的採購項目就不止軍事用品。

  黃志芳也宣布,明年台灣形象展將走出新南向國家,首度前往美國舉辦,將朝輸出台灣軟實力規劃,主打智慧解決方案、健康樂活,預計會以美東華盛頓DC為起點。
 

高:15.88 CM. 寬:21.1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