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AI遊樂園 邀民眾體驗(戴聖峰)

2022-10-15 05:33 報紙 台灣新生報(台灣新生報) 第06版綜合新聞 約719字 中立 32,822 
標示關鍵字
工研院在新竹光復院區打造「AI遊樂園」,邀請民眾進入工研院AI技術體驗場域,體驗由經濟部技術處支持工研院研發超過三十項AI人工智慧相關技術,涵蓋元宇宙、淨零永續、無人商店、自駕車、精準醫療、健康照護等,不僅引導民眾發掘AI科技的新數位生活,同時也展現工研院AI科技研發實力,開拓臺灣產業數位未來。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表示,AI人工智慧也可以說是輔助式智慧(Assistive Intelligence),AI與人類是相輔相成,必須盡可能讓所有人無痛學習、無痛使用AI,如果不能讓某一群人方便使用,那就要改良得更好。
  未來AI數位科技必須讓每個都能輕鬆運,公平的提升企業與社會大眾的效率,共同創造出一個新世代的數位民主世界。工研院總營運長余孝先表示,AI化已是全球趨勢,國內因科技產業發展蓬勃,根據臺灣企業AI人工智慧趨勢報告,超過48%的臺灣企業,已經進入AI科技應用的規模化階段,AI模型部署率也高達75%,遠高於世界平均20%。
  目前AI技術不斷進化,而發展「以人為本」的AI已成為全球遵循的指導方針,工研院AI人工智慧創新科技致力讓AI更貼近人類,協助人類的工作與生活,確保人類安全隱私,並進而提升人類價值。
  工研院在新竹光復院區打造「AI遊樂園」,展示超過三十項跨單位的AI人工智慧相關技術,邀請AI人工智慧專家率先體驗。左四至右五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工程學院院長莊曜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執行長林雅萍、人工智能公司董事長張榮貴、安寧照顧基金會董事蔡芳文、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葉嗣平、工研院總營運長余孝先、清華大學執行副校長簡禎富、工業總會環安衛委員會副召集人許芳銘、交通大學教授曾新穆。

 

高:22.46 CM. 寬:9.16 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