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旗下永道攜手統一超商 首家RFID未來商店正式營運(財經中心)

2020-12-10 20:18 網路 風傳媒(Storm.mg) 原始連結
標示關鍵字
  便利商店升級再進化!台灣第一家採RFID(無線射頻標籤)感應結帳系統的統一超商X-STORE未來商店,週六(12)將於台中開始營運,由永豐餘投控旗下永道射頻技術支援標籤與周邊軟體設施。整家店上萬件商品包含微波食品,每一樣都貼上RFID標籤,結帳時自動感應,即使購買多樣商品也能在1秒鐘內顯示清單與價格、10秒完成結帳,快速付款、拿了就走,讓便利商店更為便利。
  永道指出,RFID是透過標籤與讀寫器互連技術達到自動化資料收集,在識別技術上,無論是感應距離、資料量、快速與準確率,都優於現行的逐一掃描條碼。過往買東西要把商品一件一件地對準感應器掃描結帳,現在透過RFID的「群讀」功能,消費者只要把整批物品放進感應區內,即可完成結帳程序,更加輕鬆快速!
  首間RFID 自助體驗店,提供大眾更便利的消費體驗 在新曝光的第四家統一超商X-STORE,永道提供RFID商品標籤,黏貼於日用品、零食包裝與飲料瓶身上。需要加熱的微波商品區更有著台灣首見的RFID微波標籤,經工業微波爐測試安全無虞,且通過無火驗證,背膠則採高規格的食品等級,讓消費者用得更安心。此外目前很多商品的包裝含有不同的材質,如:有些零食飲料的包裝含有金屬,會干擾波長;而液體又會吸收波長,此次在地首間RFID 自助體驗店,逐一克服了金屬與液體影響波長的挑戰,提供大眾更便利的消費體驗。
  統一超商X-STORE未來商店,整家店上萬件商品包含微波食品,每一樣都貼上RFID標籤,結帳時自動感應,即使購買多樣商品也能在1秒鐘內顯示清單與價格、10秒完成結帳,快速付款、拿了就走,讓便利商店更為便利。(永豐餘提供) 永道表示,在自助體驗店的應用層面上,不僅是內建RFID讀寫器與天線的快速感應結帳,未來更能擴充至產品履歷、商品即期撿貨與包裹驗收搜尋,強化管理與庫存。甚至還能針對商品做情報分析,鎖定站在貨架前客戶做即時廣告推播,精準行銷達到智慧零售。
  品牌業者需求越來越廣泛,RFID將呈現出更多面向的商業模式 隨著5G時代來臨,物聯網的發展更趨多元成熟,同時因應全球供應鏈由全球分工轉為短鏈供應,永道宣布於新北市土城建置新廠,以利就近服務客戶。土城廠是永道兩岸第三間廠房,也是台灣第一間工廠,更是台灣目前最大的RFID工廠,規劃年產10億枚標籤,預計12月18日落成啟用。
  永道自2007年成立至今,積累了豐富的標籤製造經驗,以穩定的產能與一致性驗證技術發展為全球最大的RFID標籤ODM製造商。年產能超過30億枚,累計至今的出貨量已超過130億枚,市佔率超過全球25%。綜觀RFID運用的行業,服飾業占5成以上,其次為交通運輸票券與物流業。因應全球化浪潮,品牌業者需求越來越廣泛,RFID將呈現出更多面向的商業模式。永道認為,RFID技術將有更多元的感測能力,以更多數據資料,統整成為AIoT雲端加值應用。未來透過AIoT技術除了識別、感測、啟動外,亦可實現追蹤行為模式(Behavior Pattern),整合區塊鏈(Block Chain)與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等服務技術,將逐漸廣泛深入各應用領域,成為改變人們生活的關鍵技術。